强大的师资力量


曾周末
教授
李健
教授
刘洋
教授
李一博
副教授
陈世利
副教授
张慧
副教授
张宇
副教授
封皓
副教授
黄新敬
副教授
罗卿莉
副教授
王茁晨
副教授
沙洲
副教授
芮小博
副研究员

勤奋的科研队伍


  实验室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 2016 年天津大学首届活力实验室评选中荣获“金牌活力实验室”称号。在良好的研究氛围中,实验室先后走出3名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2名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2名学生校长助理,6名校企联合创新实验室总负责人,有9名同学有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经历,近五年来有6名博士、10名硕士获国家奖学金。

  实验室着力于培养全方位人才,给同学个性化的发展空间,近几年涌现出了一批有个性有特长的同学。2014年,实验室张博林同学组织团队编著出版近700页的《电子入门趣谈》,为学弟学妹们打开科研大门,并获得人民网、新浪、凤凰等十余家媒体报道。2015级直博生白志亮,入选中央国家机关大学生(‘紫光阁’)实习计划并获得了美国百人会英才奖、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等48项以上校级荣誉;2015级博士生肖启阳,两年半时间发表论文11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SCI检索4篇、EI检索4篇;2016级硕博连读生芮小博,两次参与达沃斯论坛志愿者工作,在校期间担任校内外二十余次活动主持; 2017级硕士生曹洪尧,本科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入学后担任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实验室纵向党支部书记、九安创新实验室负责人。2017级博士生邓吉,代表天津大学多次参与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在2018年的北京站中,获得了团体第四、个人第一的好成绩。2018年,现代声学检测实验室纵向党支部和博士生白志亮分别入选首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创建名单。

  对近三年实验室毕业生的就业统计显示,37名硕士中,19名就业于华为、德州仪器、北京奔驰等大中型高新企业,9名就业于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等研究院所,5名进一步深造,4名就业于国家专利局等其他单位;7名博士毕业生中,5名就职于高校,2名就职于研究院所,他们在各行各业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实验室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比如2012年毕业的付铜玲硕士,就职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得了2018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毕业的张雯博士,就职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17年即提拔为副教授; 2017年毕业的张昊硕士,就职于德州仪器半导体事业部担任非隔离电源应用工程师,入职后第二年作为优秀员工代表部门前往美国德州总部进行培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