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精仪学院现代声学检测技术实验室隶属于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从事基于声学的无损检测技术研究,主要应用领域为石油储运、航空航天、海洋探测、高铁动车等。实验室锐意进取,不断革新,取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天津市专利金奖等一系列研究成果,实验室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7名、讲师2名,目前在读博士生和硕士生50余名。
  实验室近十年先后承担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项目等多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累计经费达5000余万元,学生在这样的大项目中实践锻炼,砥砺成才。近五年来,实验室累计发表SCI、EI检索论文60余篇,申请授权专利38项。了解更多>>

科研工作

结构光及数字散斑形貌测量

详细介绍

管道内检测系统

详细介绍

管道泄漏检测

详细介绍

光纤传感系统

详细介绍

合成孔径雷达遥感遥测

详细介绍

空耦超声检测

详细介绍

医用微超声换能器

详细介绍

在轨航天器泄漏检测

详细介绍

自主式水下机器人

详细介绍

电容式微超声换能器

详细介绍

实验室新闻